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楼市看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59 新京报

  北京外资开发商融资渠道拓宽

  日前,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和厦门分行等8家外资银行分行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业内认为,这对加强外资开发商与外资银行的合作有一定积极作用。

  点评:国内开发商的融资渠道也会进一步拓宽。

  京开发商用户满意指数低于全国水平

  2004年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显示,我国住宅产业去年用户满意度指数为67.49,比上年提高了3.49.但北京开发企业用户满意度指数却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只有50.17,排名倒数第一。据《中国房地产报》点评:京城地产大腕们也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业主联名反对昆玉河上建大桥

  近日,光大水墨风景、康桥水郡等10多家小区业主联名致电本报,呼吁有关政府部门取消欲在昆玉河上修建远大北路及蓝靛厂跨河立交桥的建设规划。反对理由是,跨河立交桥将破坏昆玉河美景,对疏通车流也起不到实质性作用;当日,市规委相关负责人发表意见称,这两座桥目前尚未取得规划许可证。

  点评:政府在做规划时,是不是也应该先征求一下各利益方的意见,以尽可能避免日后出现纠纷。

  顺驰中国“新掌门人”走马上任

  2005年1月18日上午,顺驰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宣布,任命汪浩为顺驰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原董事局主席张桂宗改任执行董事。汪浩在会上表示,中南区域是顺驰2005年及未来的重点发展区域,今年顺驰还会在上海运作一个新项目。

  点评:顺驰的急速扩张已引起了业内的关注,“新掌门人”将如何掌舵,我们拭目以待。

  裕中西里被撤“物管示范小区”称号

  建设部日前公布了2004年度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验评结果。北京市美林公寓等143个项目被评定为2004年度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另外,北京市裕中西里小区等16个项目被取消了“物管示范小区”称号。

  点评:被取消称号的多为老小区,表明老小区物管问题已日渐突出。

  本版新闻除署名外,均为本报记者采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