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西去年接待境外游客一百一十五万人次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蒋雪林)广西自治区政府主席陆兵今天在此间开幕的广西人大会议上介绍,去年广西接待境外游客量创历史新高,全年接待入境旅游者一百一十五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七十四点四,旅游外汇收入二点八五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七十三点八。

  陆兵说,去年广西旅游业紧紧抓住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举行的机遇,充分发挥
地域优势和东道主的便利条件,全方位、多平台、多渠道地与东盟各国开展旅游合作。“广西国际旅游大篷车”浩浩荡荡开进东盟四国,在东盟地区刮起了一阵广西旅游的旋风,吸引了大批东盟游客来广西旅游。东盟十国入桂游客达二十多万人次,比二00二年增长超过百分之八十。

  据悉,去年广西接待国内游客量也有新突破。国内游客达五千五百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二;旅游业总收入二百五十五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

  陆兵说,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将使广西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旅游目的地;二00五年一月一日,“两广无障碍旅游”正式启动。目前,广西将进一步加快交通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在接待大批游客方面设施不配套、档次低、服务水平不高的问题;加快人才培养计划,为旅游高潮的到来,培养、储备、引进一大批符合市场经济的人才;加强旅游营销的策划,根据游客和市场的需求来进行有市场吸引力的营销计划等,把广西尽快打造成为中国游客进入东盟,以及东盟游客进入中国的重要旅游集散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