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爱的她已飞走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56 新京报

  还有哪个话题能比房价更让老百姓揪心?本周一则新闻颇引人注目:据市统计局调查显示,2004年北京商品房售价较上年上涨了6.3%,创7年新高,租赁价也比2003年上涨了3.4%.如此看来,某经济学家有关“房价下降只不过是个幻想”的断言绝非诳语。可咱老百姓还是免不了纳闷,去年的土地及金融紧缩政策把开发商们折腾得死去活来,不就是为了平抑房价吗,怎么这房价还是一劲儿地往上蹿,这岂不是白忙乎一场?

  所谓“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谦恭未篡时”,如果等房价涨势鼻息干云之际,再想买间便宜房可就难了。君不见去年新开楼盘,无论体量大小,品质高低,均撒开了欢涨价,开发商是乐了,却苦了一年的俸禄还买不到一间厕所的平头老百姓。倘若房价再这样涨下去,恐怕北京的开发商们也快成人民公敌了。暂且抛开涨房价不提,单说前不久在全国用户满意指数测评中,北京开发商竟集体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事,就够对不起咱北京市民的。

  可稳坐十大暴利行业之首的开发商们还挺委屈:如今单价不到4000元的经济适用房早已遍地开花了,买不起高价房,买低价房啊,有经济适用房垫底儿,还管它房价涨不涨!呵呵,此言妙极,可问题是,今年的经济适用房在哪儿呢?

  千万别提那个著名的300万平方米,空欢喜一场的事做一次就够了。今年经济适用房新增面积乍一听数字是够唬人的,可掰开指头一算才发现,敢情绝大多数都是老项目的二期工程,在没开工前就早被“排队预订”了。而新近开盘的三环新城三期,7天竟卖了约千余套房子。粗略算下来,北京今年所谓的3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基本已被瓜分完毕。还想买低价房?歇菜吧,至少今年没戏了。

  好在还有个人集资建房,最近一直热度不减的北京首例合作建房又了新进展,本月15日召开了联盟大会,有投资者想加入,被好青年于凌罡一口回绝。于凌罡说了,等房子盖好后,首先满足自住型会员的需求。想投资?找别地儿去吧。瞧这态度,真让人感动。看来,只要这份决心不亡,我们深爱的低价房至少跟这儿算是飞不走啦。

  一周楼话君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