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产车价去年降 13.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23 每日新报

  预测今年降幅相对较小门莉娜

  新报讯 【记者门莉娜】 2004年,国内车市几每个季度都会有一次大幅的降价。根据“网上车”最新的统计数字表明,2004年12月份和今年月份可比的国产车车型降价幅度高达13.8%,而003年国产车全年降幅仅为8.1%,依此可以看,去年的降价范围和力度是历年所不能比的。

  来自网上车市的资料显示,汽车价格在进入004年来一直下降,每季度均有降价高峰;前四个价格降幅比较小,主要是汽车厂商为了促销而主降价;5月份以后降价幅度有所增大,缘于通用、众降价的影响,相当多的汽车厂商跟进;8月份汽降幅相对较小;由于库存的压力和黄金周到来的响,各汽车厂商为了能在9月份有所作为,都采了降价的措施,因此当月降价幅度又有所增大。

  根据网上车市的统计, 2004年 12月和 2003年同期价格变化幅度为 14.4%,国产车13.8%,进口车15.6%。

  今年国内车市依然以降价开局,降价势头甚至超过了去年。而且,2005年是取消汽车进口配额的第一年,所有消费者都在预测国产轿车是否会在进口车降价的压力之下采取大幅度的降价措施。加之一汽丰田、奇瑞等厂商几乎在同一天宣布降价,更让消费者增加了对国产轿车大幅度跳水的期待,并且有人已经预测今年的降价幅度将会超过15%至20%,但已经有现象显示,今年汽车降价的幅度可能会小于去年。

  市场专业人士指出,2004年是汽车市场供需开始换位的一年,2005年则是买方市场的一年。今年,车市利润点将从销售转向售后和维修,竞争也将扩大到这些环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