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温州50家会员酒店集体发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19 人民网-市场报

  温州餐饮业的“拒刷”事件1月18日达到白热化———50家会员集体撤下了所有POS机。

  1月11日,温州鹿城区餐饮行业协会向当地银行及银联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不将刷卡手续费降为每笔10元,就在一周后撤下所有POS机。

  在此之后,该协会与银联及银行曾作调解沟通,但并未获得理想的结果。1月18日上午
,温州的50家酒店突然作出了一个决定:撤下所有POS机,并向银行提交了《关于终止POS机协议函》,要求银行15天内收回这批POS机。这50家酒店差不多包括了温州市区所有规模较大的餐饮企业。

  据温州鹿城区餐饮行业协会办公室负责人胡雪君表示,撤下POS机也是无奈之举,“温州毕竟是一个开放的城市,从国外以及发达城市过来的人也很多,这些人一般都有刷卡消费的习惯,不能刷卡毕竟会给他们带来不便。”但胡雪君说,温州酒店的利润已经很少,多数企业的纯利润只有2%-5%,特别是去年以来的寒冷天气,导致菜价大幅度上涨,但酒席的价格却基本不变,酒店的利润空间更小,实在无法承担2%的手续费。

  胡雪君称,酒店撤下POS机也是暂时的,他们将继续与银行方面交涉,如果银联同意将手续费一律降为每次10元,那酒店可以和银行方面重新签订协议,再装上POS机。

  《现代金报》

  《市场报》 (2005年01月21日 第八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