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航油可能还债2.4亿美元(经济要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16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记者 李豫川

  据媒体报道,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航油)的国有母公司及监管机构目前正在讨论一项拯救计划,在中国航油总共超过6亿美元的债务中,债权人可能收回1.80亿美元至2.40亿美元,相当总债务的30%至40%。

  中国航油计划在10年内偿还这一规模的债务。据了解,中国航油于1月21日向新加坡高等法院递交一份重组计划,其中可能包括这一建议。

  中国航油的重组计划至少需要50%的债权人(相当于持有该公司75%的债务)同意重组计划,该公司方能免于破产清算。其主要债权人包括三井物产(1.437亿美元)、富通集团(3310万美元)、巴克莱资本公司(2650万美元)、英国标准银行(1440万美元)和法兴银行牵头的财团(1.52亿美元)。

  中国航油寻求大幅冲销债务的建议可能遭到债权人的反对。一位债权人18日表示:“如果他们提出冲销70%的债务,我们将直接对公司进行清算。”但如果正在讨论的条件是冲销60%至70%的债务,那意味着中国航油的提议已经有所让步。按照中国航油先前提出的建议,债权人将仅能收回25%的债务。1月5日,德勤会计师行预计:每1美元的欠款,中国航油最多只能偿还25美分。

  一些债权人还担心中国航油在中国内地的资产是否得到合理估价。这些资产包括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油供应公司33%的股份,以及中国航油在重组过程中将如何处理从母公司获得的1.08亿美元贷款。

  在推出偿债计划的同时,中国航油也在继续寻找投资者帮助重组公司。新加坡的淡马锡控股持有中国航油约2%股份,它仍在考虑中国航油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提出的倘若同债权人达成一致,将注资5000万美元的提议。

  《市场报》 (2005年01月21日 第一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