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江高科(600895):中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7:47 大摩投资

    IPTV概念股横空出世。在大盘连续下跌的愁雲惨雾中,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华立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IPTV概念股逆市火爆拉升,如一盏明灯,给大盘带来了一丝光明。涨时重势,跌时重质,网络电视毫无疑问是当前最有质量的题材,而只有深入挖掘,才能沙里淘金。600895张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我国芯片巨头,其芯片为数字电视、网络电视真正的“心”,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公司被市场冠以中国“硅谷”殊荣,是两市当之无愧的芯片龙头。张江科技园区拥有全球有影响的IC设计公司70多家,IC芯片产能占全国一半以上,张江高科已成为当之无愧的芯片电子龙头。张江高科与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合资建设集成电路芯片生产项目,总投资约3.4亿美元,项目达产规模为年加工八英寸硅片12万片。另外,张江高科持有香港,美国两地上市的芯片巨头中芯国际5.1亿股股票,成本价仅6,200万美元。目前帐面获益丰厚,而中芯国际拥有大规模成熟的0.18微米集成电路技术,未来将有力抢占数字电视芯片市场。我国已经确定未来数字电视芯片将采用0.18微米这一国内成熟的制造工艺。作为世界第一电视大国,我国电视机保有量超过3.7亿台,电视机年销售量高达4000万台。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对于我国数字电视发展的远景规划,2015年将全面实现数字化,完成模拟向数字的过渡,停播模拟信号。从模拟电视过渡到数字电视,涉及到电子信息产业的诸多环节。按照每年新增和更新4000万台数字电视机计算,其中的芯片产值就达上百亿元人民币,并将拉动数千亿元的整机市场。--这将给600895张江高科带来巨大的机遇。

    此外,张江高科参股的中芯国际目前实现3G标准芯片的国内自主设计和加工,作为前景及其广阔的3G概念,其盈利预期十分看好。公司还与微软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作为微软在国内的全面技术合作伙伴,使得该公司具有名副其实的微软概念。

    张江高科(600895)坐拥最热门的IPTV、3G、微软概念,目前不足6元的股价超跌严重,近期构成大双底形态,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一旦量能放大有望在IPTV概念股炒作中后发制人,强劲反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江高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