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复星拿下外资药企OEM第一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41 东方早报

  欧美制药公司首次大规模地将其专利药物的制剂生产外包给中国药企,而复星拿下了这宝贵的OEM“第一单”。记者昨日获悉,复星集团旗下的药品生产企业上海复星朝晖药业有限公司,与丹麦百年药品研发公司LEO制药签署了合作协议,LEO的拳头产品———夫西地酸乳膏“立思丁”的生产,将在复星朝晖的GMP工厂中进行。

  复星朝晖总经理董志超透露,此次双方的合作模式是,LEO提供“立思丁”的生产原料
和知识产权,LEO根据复星朝晖的生产量给付费用。根据协议,双方的合作将持续到2009年年底,此后可自动延期2年。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的生产外包项目中,中方合作伙伴不仅仅是简单地来料加工,开始有了一定的主动权。董志超透露,“立思丁”在中国的药品注册等程序,将由复星朝晖出面完成。由此,复星朝晖将在法律上拥有“立思丁”的药品文号等资源,将来该药品的外包装上将以“复星朝晖”为主商标,“LEO”为副商标。

  合作双方预计,“立思丁”在经过注册与临床试验后,最快可在1年后上市,第一年该药的产量将超过50万支。而由于本地化生产使得成本大幅降低,届时该药的价格将从目前的48.8元/支,降到19.8元/支。初期该药将主要在中国区内销售,“但今后也不排除开展更大范围的合作,”董志超表示。据介绍,“立思丁”药物每年可为LEO制药带来9亿元人民币的收入,而成为“立思丁”指定生产商后,复星朝晖药业前期能增加逾5000万元人民币的销售收入。

  此次参与合作的除了复星与LEO外,还有上海百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在后期主要负责“立思丁”的市场推广工作。丹麦LEO制药成立于1908年,在皮肤病和抗凝血等领域的研发、创新能力著称国际医药界,2004年公司收入为45亿丹麦克郎。复星朝晖的前身是第二军医大学朝晖制药厂,始建于1958年,1998年被纳入复星医药旗下,主要生产片剂、胶囊、软膏等产品,该公司产值一直保持30%以上的年增长速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