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0的东平森林公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40 东方早报

  崇明县东门小学五(5)班彭苏境1岁时间飞逝,须臾之间,时光老人已走过了2世纪的第二个十年。经过1年开发,崇明已经成为全国闻名的生态岛。2020年的我,身披霞光,手舞小旗,作为一名祖国第三宝岛的导游迎接着天南海北的游客。人说落叶知秋,而崇明岛的秋季,森林公园的秋天却用它那令人啧啧称赞的美,向越过长江,跨过南隧北桥的游客们诉说着“秋天的故事”。瞧,我的介绍还没说完,旅游大巴已来到了森林公园门口。望着那整齐的排列着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您还不赶紧下车,跟随我遍寻森林公园的这一季秋意!

  当太阳露出笑脸,花朵上的露珠悄然而去时,我们来到了公园门口。只见一座白石桥把车来人往的公路同绿色的林海紧紧地连在一起。两头威武的石狮瞪着铜铃般的大眼注视着络绎不绝的游人。一条清澈的小河向西流去,环绕着森林公园。

  走过白石桥,成千上万棵翠色欲滴的水杉树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秋风的吹动下奏出了美妙动听的迎宾曲。然而有些树木失去了往日的苍翠,不时地,晃晃悠悠飘落下来几片枯叶,仿佛是一只只黄蝴蝶在翩翩起舞,渐渐地,无声无息地落在枯树堆上。环顾四周,绿中有黄,静中有动。呵!这景色可是美极了。再往前,仍旧是满目翠绿,偶然发现小路旁,树根边星星点点正在盛开的秋菊,真使人留恋忘返,情不自禁地想用诗或歌来赞美这绿色的海洋,这美妙的世界。也许被这景色陶醉了,也许是太疲劳了,我们个个躺在树叶堆上,沐浴着秋风,仰望蓝天,欣赏着周围的一切。

  忽然,一串串悦耳的笑语传入我的耳中。我忙站起身,沿着一条岔路向偏北方向的开阔地带走去。扑入视野的俨然是一个童话般的天地:在一大片水平如镜的人工湖边,矗立着一组红白相间的西班牙式建筑。它们是由大、中、小三座造型独特的房屋构成,如同三位容貌酷似又个儿不一的亲兄弟手拉着手。每座房屋为正棱锥体,由四根夹角珊瑚枝一样的白色斜柱交汇支撑。红瓦覆盖的大坡面屋顶,灰石砌成的墙壁,辉映着闪闪阳光的大玻璃窗,使人领略了浓郁的西班牙情调,又感受到强烈的现代气派。

  整个公园,林海茫茫,树木的茂盛,鲜花的繁多,河水的清澈,西班牙式建筑物的精巧,处处都给人以美的享受。

  一路走来,游客们的溢美之词不绝,声声入耳,“Sn3289 4673 mLn34514673mpri0vr2ba4tf4l!”“森林公园越变越漂亮了!”……一位老外竖起大拇指对我说:“你们中国人真棒,森林公园真是太美了!”这时,我的手机“嘀嘀嘀”响了,哦,真是太忙了,s8rr2,我又得去迎接下一批游客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