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股民达135万 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36 东方早报

  在去年香港股票市场获得创纪录发展的同时,更多的香港个人投资者也进入到股票市场中。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近日宣布,交易所于去年10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个人股票投资者人数已达135万人,再创历史新纪录。

  这项名为《个人投资者调查2004》的调查表明,香港成年人口中有24.4%,即135.4万人是股票投资者,高于2003年的17.5%,也是调查系列自1989年开始进行以来的最高纪录。
同时,香港成年人口中有1.4%,即8万人是衍生产品投资者。

  调查结果还显示,股票投资者平均每宗股票交易金额为3万港元。去年全年,香港所有股票投资者的引伸总交易金额达到22450亿港元。

  受访的投资者普遍认为,香港股票市场是一个公平、有秩序的市场,有足够的优质上市公司供人投资,上市公司受到有效的监管,内幕交易受到有效的监管。同时,有52%的个人投资者认为,香港交易所以公众利益为优先考虑对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