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业地产成房产商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柯鹏)随着其他物业投资潜在风险的加大,工业房地产正成为新宠。昨日,记者从绿地集团获悉,明天,绿地集团将与金山区正式签订协议,合作开发金山第二工业区共计4.9平方公里的土地。合作双方成立的公司注册资金达3亿元,项目总投资则高达13亿元。戴德梁行分析师指出,工业房地产有可能在今年成为国内外热钱投资的新方向,适时进行此类物业开发,应该具有较大较稳的回报。

  “此次合作开发的金山第二工业区,东到新卫公路卫六公路,南到沪杭公路,西到界河,北到金山大道———项目地块用地约4.9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3亿,但不包括市政道路及各项公用管线费用。”绿地一位负责人透露,“我们投入的启动资金就有6亿,打算实行一次规划、三期滚动开发,在今年二季度开工建设,用三年时间完成开发。为方便项目启动,双方准备联合组建注册资金3亿元的公司,我们占出资总额95%。”

  记者百度一下,金山第二工业区目前是国家级大化工产业基地的延伸配套区,位于沪、杭、甬经济区域中心和长三角经济圈心脏地带,距2008年建成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出口不到30公里,是金山与上海石化联合发展“一业特强”精细化工优先发展的工业新高地。至2007年,第二工业区基本建成一个总投资在150亿元以上,年产出300亿元-500亿元的特色环保型精细化工园区。

  戴德梁行分析师指出,工业房地产准确来讲,是指工业类土地使用性质的所有毛地、熟地,以及该类土地上的建筑物和附属物。有别于住宅和商业房地产,工业房地产具有专业性强和投资回报稳定的特点。“郊区城市化和大公司总部效应带动,加之市区地价攀升同大公司业务扩张需求的矛盾,市区外围工业房地产正在升温,在功能上也日趋商务化和综合化。”戴德梁行助理董事彭煦指出,“需求增加伴随着其他类型房地产利润空间降低和潜在风险提高,使得国内外投资、自用,包括热钱关注相对稳定、空置率较低、回报合理的工业房地产,也促使开发商大力进军该领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