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情要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59 中国经济时报

  湖南:今年起免征农业税

  记者喻向阳长沙报道记者获悉,湖南省决定从今年起全省免征农业税,由此出现的资金缺口全部由省财政负担。据悉,湖南省农业税取消后,对省里安排的转移支付资金,主要用于保障县乡政权以及村级组织的运转支出,特别是保障好基层干部工资、农村义务教育、计划生育、农村优抚对象和五保户供养等方面的资金需要。

  河南:输出劳力1411万人

  记者徐培鸿郑州报道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04年河南省出外务工人数达到1411万人,劳务输出总收入达到513亿元,均居全国第一位。据了解,目前,河南省有2800万农村剩余劳动力,由此河南的劳动力就业压力很大。为此,河南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和促进劳务输出工作。去年,全省培训农村劳动力590万人,有组织的劳务输出达到510万,目前,全省有60多个县(市、区)被确定为全省劳务输出基地县。如今河南长垣厨师、林州建筑和西平家政已经成为叫响全国的知名品牌。

  湖南:退耕还林1520万亩

  记者喻向阳长沙报道记者日前从湖南省林业厅获悉,2004年全省退耕还林和营造林1520万亩,造林质量连续4年名列全国前茅。去年湖南省各级政府和林业部门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退耕还林和冬春造林运动。自退耕还林工程实施以来,已经覆盖全省103个县市区,使168万户700多万人人均增收482元。前年冬天去年春天,仅益阳市就完成造林102.7万亩。

  重庆:

  向海啸灾区捐赠通信系统

  见习记者杨仁徐重庆报道日前,重庆市政府向斯里兰卡政府捐赠价值30万美元的SCDMA无线通信系统到达斯里兰卡,解决海啸灾区应急通信问题。该设备由重庆信威公司提供,能够在一天之间完成灾区300平方公里的通信覆盖并开通使用。2005年2月6日将是中斯建交48周年纪念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