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超跌低价股底部躁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03 证券时报

    千三大关城破之日,也正是更多股票步入低价股行列之时。近日来的快速赶底走势让上综指创下了5年多来的新低,而深综指更是创下了8年来的新低,相对应的深沪平均股价也随之滑落谷底,回归至股票市场创立之初“一斤菜价买一股股票”的年代,3元左右的股票比比皆是,依然能站稳在10元以上的股票则属凤毛麟角。然而,市场否极之后也会有泰来的一天,非理性的抛售过后带来的正是遍地的黄金———君不见3元多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已出现了主力暗中吸筹构筑大底的迹象?铜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四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美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大批的超跌低价股已纷纷在底部逆市拉涨停?股谚说得好,股市在快乐中死亡,在痛苦中重生,中国数千万股民已到了最痛苦的时候,能否获得“重生”,就要看在股市底部采取怎样的操作策略了,而开始逐步建仓一批价廉物美的超跌低价股也许就是最好的自救方法之一。

    从近期盘面观察,虽然大盘表现依旧极度弱势,但超跌低价股已陆续展开反弹,并成为了市场的主要热点,几乎每天都能够看到不少低价股涨停。透过两市涨幅榜我们发现,周三盘中6只涨停的股票好时光(资讯 行情 论坛)、四砂股份、铜城集团等股价均在5元以下,能排在涨幅榜前列的股票也绝大部分属于类似的低价股,5元以下的低价股占了绝对比重,反映出低价股行情已愈发活跃,低廉的股价开始吸引了部分场外资金的关注,而场内的短线游资对此板块更是青睐有加,不顾大盘弱势频频出手。

    前期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超跌低价股的底部爆发,历经数个涨停板的快速拉升后,股价也从3-4元左右的低价区域迅速翻倍至6元左右,其诱人的赚钱效应让一些短线主力垂涎欲滴并纷纷效仿。因此,我们常常惊讶地发现,即使股指一去不回头,但几乎每日盘中都有超跌低价股涨停,一批参与低价股炒作的资金成为了近期市场最大的赢家。这批资金借助低价股超跌、低价、题材、重组等主题展开炒作,并且开始有愈演愈烈之势。

    那么,我们应当如何理解超跌低价股近期的这种走势呢?透过盘中个股股价表现以及量能的变化我们清楚地看到,低价股的频频异动多系短线游资所为。这批股票拉涨停的当天量能都是迅速放大,部分涨停个股当天换手率相当高,显示出明显的资金拉动型特点。由于介入超跌低价股板块炒作的机构并非集团性资金,而是中小规模的机构各自为战,这种集中优势兵力打突击战的方法远胜于拉长战线的阵地战;只是从板块整体的联动性来看,目前并没有表现出强烈的联动效应,并且板块炒作也缺乏持续性,影响了后续资金参与的热情,散户投资者在参与的过程中也感到操作难度颇大。

    但是,从实战操作意义方面来看,近期超跌低价股盘中的频频异动,意味着部分市场感觉特好、对政策嗅觉极为灵敏的短线游资已急不可待地开始进场抢筹。近日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关于“不排除采取必要措施稳定市场”的讲话,让投资者对管理层有可能即将出台的利好政策充满了期待,强劲的报复性反弹行情随时有爆发的可能。可以说,在目前阶段盲目做多具有一定的“技术风险”,而继续盲目地大举做空则面临政策方面的风险。无论是主动也好被动也罢,一批仓位较轻的机构都选择了在此点位进行阶段性的战略建仓,而那些跌得面目全非而业绩尚可的超跌低价股自然而然成为了机构重点建仓的对象。因此,投资者可随主力而动,选择那些股价在3-4元之间、价值明显被低估的品种进行关注并逐步建仓,待行情转暖时享受股价快速回升所带来丰厚利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超跌低价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