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振华科技(000733):中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7:45 汇正财经

    新年以来市场虽然连创新低,但科技板块依然呈现了资金强势介入迹象,3G题材股和IPV6概念股更是成为了主力资金关注的对象,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了逆市拉升行情,成为近期市场的核心热点。振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3)是我国西部最大的新型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并且同时具备3G题材和IPV6概念,发展潜力巨大,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第一,3G大黑马,发展潜力巨大。振华科技(000733)公司与世界著名的CDMA手机生产厂家日本京瓷株式会社合资研发、生产并销售前景看好的CDMA移动通信手机,在此基本上投资9270万元成立了京瓷振华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2003年达到年产150万部的生产能力,随着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CDMA网络的进一步完善和扩展,不但将可以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还使公司获得了挖掘潜力巨大的CDMA手机概念,有望对公司未来的产业布局和长期的良性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而随着3G时代的临近,庞大的产业空间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第二,建设教育城域网,IPV6概念。振华科技(000733)控股子公司贵州振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2003年1月起开始实施包括教育信息中心及一百余所学校的教育城域网工程;项目总投资2000多万元。教育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展高校上网场所清理整顿工作,要求各地高校校园网必须接入CERNET,可见振华科技是目前上市公司中不仅仅存在于概念上,比较道博股份而言,大股东赛尔网络的资产并没有真正注入上市公司中,因此振华科技才是货真价实而非停留在题材上的IPV6概念股,发展潜力巨大。

    第三,西部电子元器件龙头,“863”计划基地。振华科技(000733)公司主导产品包括片式钽电容、电阻器、电感器等电子元件以及程控交换机为代表的通信整机。公司大股东振华电子集团是一家大型企业集团,有强大的研发实力。振华科技(000733)公司作为一家地处西部边陲并拥有高科技规模示范效应的上市公司,长期以来不仅享有国家西部大开发的优惠政策,并且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其主要产品钽铝系列电容器、厚膜混合集成电路、高压真空开关管等产品的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国前三名。企业先后被国家评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从而使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中享有较高声誉,并且远销美国、中东以及东南亚等地区,为公司带来了较好收益。

    第四,超跌严重,底部井喷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已经接近净资产,风险已经得到极大释放,下跌空间基本封闭。从走势上分析,该股目前已经构筑了长达半年的大型底部,积聚了巨大的爆发潜力,近几日该股量能重新放大,预示主力资金已经开始活跃,井喷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振华科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