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20 07:30 低价重组股“春江水暖鸭先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7:30 上海新兰德

    从中国股市历史上大多数中级以上底部板块轮动的特点来看,低价重组股这个做为"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永恒炒作题材的板块,往往会在大盘探出中级大底之前先大幅暴跌再提前于大盘启动而出现报复性上升。这个做为股市中投机性很强特质的低价"垃圾股"每每在股市中级大底构造前后演绎着一幕幕的悲喜剧。今年2005年1月中旬以来,深沪两市的低价重组股似乎又欲拉开提前于大盘见底而率先进入飙升的帷幕。周三大盘微幅下探,而从两市6只涨停收市的个股中,几乎全部都是低价垃圾股!从中线角度上来看,目前
深沪两市大多数的低价垃圾股均经历了数轮中级以上反复下跌的熊市洗礼,特别是在2005年年初以来,大多数的垃圾股由于股价暴跌之后,其基本上对其基本面做出了充分的消化,并且,这类个股在此之前的股价泡沫随着中线以上大跌之后得到有效排挤,其中部份低价超跌股不排除会有一些有较佳预期的重组题材使得先知先觉的主力自去年9月中旬开始便在其中反复活跃,进入1月中旬以来,我们看到深沪两市的低价超跌股已经从去年四季度游击队似的突袭转变到目前中线以上大规模作战的特点,比如垃圾股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6)以及一大批ST或*ST股自去年12月下旬至今年1月上中旬以来,日K线图上出现持续性坚决做多的上升趋势,为目前惨淡的市况之下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然在垃圾股中淘金是需要有风险意识,特别是那些打着重组大旗的害群之马投资者在参与过程中则更要小心为上。

    在周二六只涨停收市的个股中,本公司多次跟踪推荐并建议不断底部回补的铜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2),本周二、三走势极为凶悍,连拉两天涨停!在目前个股操作十分艰难的背景下实属不易!不过从该股盘口分析,周四或会出现大幅振荡洗盘,但是中线反转趋势则不会改变。

    值得提出的是,周三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稍作休息大盘便出现弱势振荡格局,故中国联通在周四及本周五的表现仍然十分关键!我们连续强力推荐的中国联通(600050),其终于不负众望于2005年1月上中旬脱离去年10月以来的中线底部并率先进入上升趋势,故在此本栏再次提醒所有在底部介入该股的耐心地中线持有,坚决与趋势为伍!受到诸多投资者集中来电反映,本栏在每日的分析报告中最好能经常为大家推荐一些有潜力的个股,对此,我们认为,在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整体处在大熊市阶段之中,个股的把握上会存在较大的风险,故本栏则从大盘或板块上分析的机会多一点,进入2005年1月以来,股市有望在1月份构筑全年的底,今日推荐天地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5),大家可以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