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项利空困扰市场 千二支撑受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3:17 浙江利捷

    上午大盘再次陷入调整格局,盘中部分超跌股有所活跃,但成交严重缩量,难以提振市场人气。盘中来看,电力股再次集体走弱,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桂冠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明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华电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深能源、等纷纷步入调整,连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盈利能力较强的公司也难以走强,显示该板块集中抛压盘相当沉重。电力股的做空带动整个蓝筹板块集体步入调整格局,煤炭能源、交通运输股等纷纷列跌幅前列。

    股指运行来看,日前大盘在千二附近尽管有企稳迹象,甚至盘中超跌、科技和本地股昨天尾盘整体走强,积极护盘,但这种热点效应并没有得到持续。当然,市场持续的弱市格局跟基本面有相当大的关系:

    其一是询价制开启股价,正式拉开了国际接轨的序幕,华电国际作为国内著名蓝筹企业,电力股,其在香港市场仅仅2.30港元左右,其登陆A股市场必然形成重大冲击,特别是作为两市的蓝筹股,整体股价必然加速向国际市场靠拢,加速调整步伐很快到来。

    其二,新年伊始,C股市场的开启也困扰着二级市场。在股权分置下,同股不同价、同股不同权,这严重挫伤了流通股东的投资信心,非流通股侵占流通股东的利益不但没有得到更本改观,还变本加利,这对整个市场也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再有就是新股重新恢复发行,05年作为蓝筹股上市极为重要的一年,几大银行巨无霸登陆A股市场,中石油酝酿上市,必然再对二级市场扩容形成巨大压力。当然,这些消息还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但这也恰恰给投资者蒙上一层布,看不清楚具体结果如何。因此,整个市场出现了持续观望的格局,特别是机构投资者,保持按兵不动。所以,投资者在投资策略上,仍应当保持一分谨慎心理,在市场企稳之前,继续保持观望也许是最好的方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