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后市还有创新低的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0:16 上海证券报

    在周二上证指数即将跌破1200点大关的危急时刻,部分市场主力不得不再次奋力护盘,靠拼命拉升大盘指标股才总算力保指数没有继续创出新低。但基金就没有这样的好运气了,虽然尾市也跟随大盘出现了一定的上翘迹象,但缺乏主力关照的沪市基金指数最终还是没能像大盘那样翻红,收盘再度创下近期新低。周二沪市基金指数报收836.11点,较周一下跌0.20%,深市基金则报收733.19点,小幅上涨0.10%。

    从盘面看,处于涨幅榜前列的几乎全是绩差股、ST股、重组概念股、小盘超跌股、网络科技概念股等等,都是私募基金操作的对象。而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股完全沦为护盘品种,平时根本乏人问津。市场上的短线投机气氛仍然相当强烈,作为市场主力的基金则持续做空,使投资者对大盘走势更增添了几分担心。

    从技术面看,周二基金指数未能对周一阴线实体做有效填补和抵消,成交量也有萎缩迹象,这样的反弹只能视为一种下跌确认式的反弹,后市显然还有进一步再创新低的要求。就操作而言,基金投资者目前应坚决持观望态度,在没有出现放量止跌之前,不必考虑介入抢反弹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