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货币汇率将成G7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44 上海青年报

  周二亚洲市场上美元指数表现强劲,市场看好强势美元政策前景,并对之前认为的中长期美元将下跌的态度有所转变。不过周二晚间美国公布的11月净资本流入数据将会奠定本周美元的走势基调,但即使该数据低于550亿美元也不太会对美元产生致命打击。

  英镑:通胀意外抬头

  昨日的亚太市场上,英镑承接周一晚间的跌势,最低见1.8527。但北京时间18点后,英国统计局公布了12月的通胀数据,因家具和装修价格、娱乐项目和公共事业费用的上涨,12月通胀率意外加速上升至增长0.5%,年率上涨至1.6%,为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而此前经济学家们预测年率可能下降至1.4%。由于通胀率意外加速上升,重新逼近英国央行制定的2%的目标,因而市场对英国央行升息的预期再次燃起。英镑立刻飙升,英镑兑美元一路攀升,并且越过1.8700整数关。日元:日央行悄悄干预?

  近期欧元区多位官员连续提出亚洲货币升值的言论,使亚洲货币汇率问题很可能成为将在2月初举行的G7会议的重要议题,因此近期日元一直维持强势。不过,周二美元略有反弹,进口商的买盘以及一些与期权相关买盘使美元受到支撑,市场预计102下方的美元买盘多达10亿美元,也有传言称日本央行的干预正在悄悄进行。

  此外本周四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关于美国经济的讲话,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做出利好美元的言论而调整空头头寸,亚洲汇市18日美元兑日元上涨,市场同时期望获得预期的美联储加息的步伐线索。

  欧元:确认中期下跌

  欧元在周二亚太市场跌破1月7日低点1.3022并拓展跌幅至1.3005,该水平已经低于从1.2120开始上涨至1.3668的38.2%回调,而技术面欧元兑美元MACD快、慢线1月14日同时跌破“零”轴,意味着中期欧元的下跌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从现在开始,每一次欧元的反弹都是抛售良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