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新闻 > 正文
 

帝贤B资金紧张 停产疑与上次增发有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4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晴空又一声霹雳,曾以稳健和绩优著称的帝贤B(资讯 行情 论坛)(200160)因没有资金购买原料停产了!这已经是该股自去年7月以来第二次爆出特大冷门了。昨日,帝贤B的股价闻风被巨量抛单封于跌停价,并创下了该股2000年9月29日上市以来的历史最低价。

  令人感到困惑的是,帝贤B去年8月底才刚刚完成定向增发,募得资金4.98亿元,5个月
不到的时间里,帝贤B为何又称资金紧张呢?公司解释说,公司已按招股说明书的约定偿还了银行贷款4亿元,其余募股资金中承德县财政局扣划土地款5600万元,公司与日本制纸合资,日方要求在日本解体机器设备和在国内安装调试过程中,需要公司做出保证,因此占用临时保证金3000余万元,待设备安装调试后退回。公告披露,因银行收缩银根,公司资金紧张,到目前为止公司及子公司停产率已高达90%左右,目前还没有出现资金向好的方面发展的迹象。销售库存产品及回收的货款可达4亿元,用于偿还陆续到期的银行贷款。公告同时披露,公司及子公司所承接的出口服装订单,因2004年延期交货给国外用户造成了损失,目前有相当部分的国外用户至今未给公司下2005年上半年的订单,而一般情况下出口服装订单需提前6个月左右签定。

  公司称,目前公司及子公司承接的服装订单不足去年同期的50%,预计2005年服装生产和销售将大幅度下降。其它纸制品的生产及纺纱厂合成丝厂绝大部分已经停产待料。并估计公司停产造成的损失每天约毛利润80万元。不过公告称,公司所在地政府对此十分关注,目前正在帮助企业想办法解决资金问题。

  帝贤B的董秘陈志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不敢肯定本次停产事件是否与去年7—8月间和南方证券之间的不愉快事件有关,他说毕竟那次增发给公司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当问到那次增发之前南方证券有否在幕后炒作帝贤B的行为时,陈先生表示,股东名册上有时好像出现过南方国际,但因为是英文的,所以无法确定。

  为了稳定股东们的情绪,公告一同发布了该股2004年未经审计的有关财务数据。该数据显示,帝贤B去年的每股收益约为0.22元,较三季度的0.175元有所提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