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秋航空拟6月“起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42 东方早报

  上海春秋航空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春秋国旅八个月前宣布成为中国首家获准筹建航空公司的旅行社。但之后春秋航空的筹备情况却对外相当低调。昨天,春秋内部知情人士透露,春秋已计划将起飞时间定在今年6月10日。

  飞机引进、选择航线和航空人才招聘是新筹建的航空公司能否开飞的关键工作。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春秋航空已准备租赁3架空中客车A320客机,这些飞机已平均服役3到4年
,飞机将于今年6月8日春秋开飞前两天到位。

  据悉,春秋航空有限公司申请的经营范围为从上海始发的国内旅游客运包机运输业务和支线航空客货运输业务。该知情人士称,春秋航空经营初期将考虑开通上海至昆明、桂林、海南及北京等旅游航线。

  事实上,与其他两家去年几乎同时获批的成都鹰联航空、天津的奥凯航空目前面临同样的问题,也是飞行员的引进方面遇到了麻烦。据透露,去年10月27日民航总局下发的《关于规范飞行人员流动管理保证飞行安全的通知》,间接阻挠了民营航空招聘飞行人才。

  春秋这位知情人士透露,春秋的飞行员招聘工作仍在继续,关键问题是大航空公司放不放人,如果通过协调,春秋可以为愿意加入春航的飞行员向其原公司支付一定比例的违约金,但如果违约金过高,甚至还要涉及法律诉讼,即使春秋最终可以得到这些飞行员,按照法律程序,今年内飞行员也不可能全部到位。

  据了解,春秋航空公司是民营资本独资经营,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为基地机场,以旅游观光票和网上电子客票为主要销售手段,开发不同价位的机票和“机票+酒店”产品。春秋航空的母公司春秋国旅成立于1981年,目前年营业收入达到近20亿元,年组接团160万人次。1994年至今,春秋连续9年国内旅游排名第一,春秋共拥有38个全资公司,其中7家在境外。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