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甩掉PC包袱 IBM今年在华加速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42 东方早报

  已成功甩掉PC包袱的IBM将加速在中国IT服务市场的布局。IBM大中华区工商企业部相关负责人称,今年IBM将在中国内地构建华东、华北、华南和西部四大营销分区,新建30家负责市场和销售的分公司,以占据更多的IT服务市场。

  IBM目前已由最初的大型电脑公司转变成一家综合的信息技术供应商,为政府、事业及企业机构提供信息技术及解决方案。去年12月8日,以17.5亿美元将PC业务出售给联想,IB
M得以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信息服务领域。IBM相关负责人称,新成立的分公司将建在南京、杭州、武汉等省会城市及宁波等主要的地级市,各分公司将以地域划分归各分区管辖。而与之相对应的是IBM今年将在内地新招入约2000名市场及销售人员。

  自1992年IBM成立北京分公司后的23年时间里,IBM在内地只成立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家分公司,内地地区的销售均以办事处的形式存在。对此,IBM大中华董事长兼CEO周伟焜称,过去IBM一直都在学习,而现在是IBM加大力度拓展市场的时候了。

  IBM其实早就在等待这个机会了。去年10月,IBM在上海的金茂大厦新建了一个亚太总部,与其东京亚太总部形成双总部的局面。周伟焜称此举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内地企业;而去年10月28日,IBM在北京建成了跨国公司在华最大的软件开发中心,为中国境内的企业提供更为本土化的解决方案。

  不过,成功转型的IBM在信息服务这一领域也遭遇了惠普等国内外厂商的强有力竞争。去年,惠普先后拿下了诺基亚和百安居中国的IT服务大单,紧接着又在上海成立了行业创新中心,主要面向金融、制造业、公共部门、电信等行业提供下一代技术及商业解决方案。

  IBM方面表示,渠道在今后的竞争中作用会日益重要,这也是IBM一年内建30家分公司的原因。据悉,这样的扩张速度在IBM历史上绝无仅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