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荷兰外贸大臣今率团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42 东方早报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引来各国商界人士争相前来“淘金”。记者昨日从荷兰驻沪领馆获悉,荷兰王国外贸大臣卡里安·范·赫尼普已于周一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随行的有50余家企业的代表。范赫尼普一行将于今日下午抵沪,经贸团将在沪上寻觅合作伙伴,发掘潜在商机。

  应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的邀请,范赫尼普携经贸团于周一抵京,当日下午中荷双方
相关机构和企业已就达成的两个合作协议在荷兰驻华大使馆举行了签字仪式。

  薄熙来对范赫尼普率领众多荷兰企业家访华表示欢迎,并称中国重视两国中小企业的合作,中方希望与荷方加强在物流、分销、电子、家电等领域的投资合作,特别是加强双方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

  记者从荷兰驻沪领馆了解到,范赫尼普一行将先后访问北京、南京、上海、深圳四个城市,今天下午他们将抵沪。

  荷兰驻沪领馆商务处人士向记者介绍,荷兰与中国在金融、电子、石油化工、交通运输等领域有密切合作。目前荷兰是中国在欧盟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大出口市场,中国对其出口主要集中在大众原料和机电厂品,而荷兰对中国的出口却很少。

  该人士表示,经贸团此次赴华的主要目的是在各地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以求扩大荷兰的对华出口。该人士称,领馆已安排了企业见面交流会,经贸团代表将在周四与百家沪上对口企业进行接触,共同发掘商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