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手房买卖不再抱现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42 东方早报

  记者近期从沪上多家房屋销售中介获悉,二手房客户购买的方式正在发生变化,通过按揭购房者的比例越来越高,从去年同期的70%左右,变为现在的90%以上。据分析,发生这样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二手房价格的上涨,以及购房者对于通过金融手段购房的认同度越来越高。

  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按揭购房,主要原因是二手房价持续上涨。戴德梁行旗下泛城中
国发布的住宅指数显示,截至2004年11月底,上海市中高档二手房的涨幅较上年已经超过20%。去年11月份上海市中高档二手房涨幅更是创下2004年新高,比10月份上涨3.58%,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比10月份增幅达10%~15%。

  “前两年,我们这里经常碰到有客户来付房款时是抱着一包现金来的,我们要派两个业务员跟着他去银行交款。今年,尤其是下半年以来,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少。”很多房产公司营销员表示。

  不仅贷款的人有所增加,客户选择贷款的方式也悄悄有了变化。“以前,很多客户都不愿意选择公积金贷款,因为手续比较麻烦。中介公司也会建议客户选择商业贷款,说一些类似办商业贷款一两个星期就能拿到三证,办公积金贷款最少要一个月这样的话。去年上半年,我们公司平均每10笔贷款购房合同中,只有1笔是公积金贷款,现在最起码有3笔。”该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悉,公积金贷款的吃香与加息有关。因为根据调整方案,5年期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从4.05%调到4.23%,涨了0.18%,而同期商业贷款从5.04%调到5.31%,涨了0.27%。“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本来就低,商业贷款的涨幅又比公积金大,客户当然有了倾向性。”

  以贷款20万元、10年期为例,未加息前选择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每月还款额分别为2030元和2125元(选择等额本息还款,下同),相差95元,总利息相差11468元;加息后两者分别为2047元和2152元,相差105元,总利息相差12589元。这么一算,公积金贷款的吸引力显然加大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