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方海外10.8亿如愿入股北仑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42 东方早报

  北仑港集装箱码头项目最后5个泊位终于有了归属。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嘉民昨天透露,世界第11大集装箱运输班轮公司———东方海外将于今天与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共同合资经营北仑四期最后一个泊位和北仑五期的4个泊位。据悉,这也是东方海外首次投资内地码头。

  宁波港集团总裁李令红昨天透露,东方海外将投资10.8亿元,占总投资54亿元股份的
20%。

  据悉,宁波港集团今天还将与世界第一大码头运营商香港和记黄埔签署合同,将北仑二期煤码头改建为集装箱码头,总投资为12.5亿元,和黄仍延续此前在二期中的股份比例,占49%。

  北仑四期工程码头岸线1700多米,码头前沿水深17到20米,建造5个集装箱泊位,设计年吞吐能力200万标准箱,其中4个泊位已分别与地中海航运和意大利邮船签署合资协议,北仑五期1300米左右的岸线,建造大约4个泊位,计划今年年底前投产。

  作为宁波投资最大的集装箱码头项目,北仑四期、五期一直是世界各大班轮公司和码头公司争夺的热点。由于该项目投资巨大,且关系到宁波港未来的发展速度,宁波港务局在“择偶”上一直慎之又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