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窄幅震荡酝酿热点【中小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39 东方早报

  周二中小板整体上涨0.82%,呈现微弱反弹态势,但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维持在弱势水平。这种大跌之后的小幅震荡基本上和主板对应,后市有望构成指数盘升的动力。

  中小板向来是一个对政策反应灵敏的板块,随着证监会有关稳定市场的措施出台,询价制度造成的利空也将告一段落。中小板尽管在市盈率上和主板个股不是同一标准,但以民营公司为主体的中小板个股和次新股相比并无巨大差别,享受的溢价特征也在逐渐走低。

  政策面的鼓舞将是突破口,后市两类稳定措施最容易受到中小板欢迎:一是中小板扩容预期降低;二是整体性的市场利好措施。整体来看,第一类利好预期更容易获得中小板认同,当然,整体的市场利好也是可以关注的方向。

  中小板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没有固定的热点板块,强势个股数量较少,只有6只个股维持了盘升态势,而更多的个股则在近期出现了阶段低点,这种强弱分明的特征在最近也没有显著的改变。

  从周二个股走势来看,资金有所活跃,但整体上,资金的关注点出现了一定的分化。盘中关注程度较高的是华邦制药、中捷股份等前期的破位品种。强势个股中,航天电器受到一定关注。在中小板中,阶段特点是注重两端、忽视中间段,而持续走强热点的缺乏始终是该板的阶段弱势所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