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9 09:28 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32 北京首放

    操作要点:

    1,沪指触低反弹,1200点具有一定的支撑,关注5日均线的压力,2,总体成交量仍没有放大,反弹的延续性有待观察;3,蓝筹股普遍受到抛售压力,等待新股定价的结束,主流资金才能够决定操作方向;4,超跌股异军突起.,个股活跃程度提高,短期反弹中获利机会仍来自于此;5,科技股继续暗流涌动,有中线资金明显介入迹象,弱市
中的避风港;6,部分指标股护盘,还需观察后市的作用;7,部分管理层人士表示有望出台阶段性的扶持市场的措施,短期内属于利好。

    大盘风向

    由于上方压力较大,指数上行要受到很大的阻力,而1200点也具有较强的支撑,短期内大盘将呈现震荡整理走势。

    买卖决定

    由于股指有了较好的支撑,投资者可以进行适量的短线操作,对部分低价股进行重点关注;中线的可以战略上进行建仓。

    选股思路

    从昨日下午大盘反弹的主要作多动能来看,以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超跌股再起风云,从而带动了市场中超跌低价股的群体效应,同时,科技股板块继续暗流涌动,在大盘大幅下挫的市场背景下,它们的表现更加突出,表明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向它们倾斜,因此,在反弹过程中,选择股票的思路仍要遵循低价、超跌以及科技题材这三个条件。

    板块监测

    关注

    2元低价股:由于价格低,很容易受到短线活跃资金的极力追捧,存在重大机会。

    回避

    仍处于高位的没有经过调整的个股:补跌风险大。

    实战出击

    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3):没有全流通、国有股减持之虑。只有2元多的价位,而多重概念于一身,生物基因制药、纳米、软件,三无概念、网络游戏等等都将是该股出现爆发性行情的重要因素,在目前科技股风起云涌的市场中,投资者不可小视该股上扬对大盘所产生的号召性影响。

    风险提示

    大盘仍没有摆脱弱势格局,反弹过程也将会出现反复,同时,面临年报公布期,投资者对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也要存在一定的戒备心理,在操作中应采取正确的策略。

    策略回顾

    本栏在前期始终点评的科技板块中如3G、数字网络、IPV6等低价股群体在大盘呈现极度弱势的情况下,上涨的势头仍然不减,重点点评的IPV6概念第一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护盘中流砥柱,昨日再度上扬2.59%,所以,在弱势中只有准确踏准板块轮动的节奏,选择好潜力个股,也可以取得不菲的利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策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