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冷冻食品 新年新风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上海市冷冻食品协会昨天披露,去年本市消费的冷冻调制食品已超过10万吨,年递增率达10%左右。在昨天同时举行的“2005年上海冷冻食品节”上,十几家知名企业纷纷将去年四季度后新开发的冷冻食品送来参展。从这些新品中,不难发现今年冷冻食品的市场新风向。

  传统品类翻花样。一盘水饺摆在面前,你希望它是什么馅的?鲜肉荠菜、大白菜猪肉
,也许有人仍然钟情那些传统馅料。可是这些新口味你或许更有兴趣品尝:牛肉番茄、鸡肉冬菇、鲜肉黄瓜,还有玉米蔬菜、西葫虾仁、辣刀豆。一碗汤圆热气腾腾,你别被它一如既往的外表迷惑,汤圆也有新口感:菌菇汤圆、枣泥汤圆、猪肉荠菜汤圆等。传统美食力求创新的方法,还真多。一只手卷饼喷香出锅,接着自己就可以动手卷上鸡蛋、香肠、蔬菜、甜辣酱,再瞧瞧这不就是传统“蛋饼皮”套上一个时尚新概念吗!

  异域口味起蓬头。旅游归来,如果你还想念来自印尼的神秘辛香,不妨试试“单粒冻结米饭系列”的印尼炒饭;未尝游历东瀛,你依然可以尝到日本的盖交饭、神户的烧米粉———只需到冷冻食品柜台前转转。今年大多数企业都同时推出“传统”与“异域”两类食品,也表明异国风味的冷冻食品在沪上风头正健。

  烹饪更贴近厨房。想把火锅店的味道带回家,很简单:将冷冻的麻辣锅底直接丢进高汤,便万事OK;留朋友吃饭没有特色菜,怎么办:把冷冻的荷叶包豆瓣鸡块糯米饭,放到锅里蒸蒸,香味不逊色;如果偷懒,只吃快餐打发,那就更容易:打开冰箱,取出“新e代”的香脆汉堡、比利时的进口土豆泥,放进微波炉里转几圈,立等可食。业内人士表示,更贴近生活、更贴近厨房的冷冻食品,是市场不变的需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