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岷江水电(600131):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7:46 浙江利捷

    在股指探底过程中选股无疑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在股指临近真正底部之际,有选择地介入潜力个股才是赚足行情的根本所在。电力板块的诱空无疑为我们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尤其是具有业绩成长潜力的个股如岷江水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1)。由于公司华西沙牌电站作为现今世界上在建同类型拱坝中的第一高坝,已被列入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公司业绩将得到长期稳定的增长,具有如此题材的岷江水电在诱空之后必将爆发猛烈的攻击性行情。

    岷江水电(600131)在岷江的流域开发中有可能起主体作用。由于国家电力公司将在年内厂网分开,四川和成都并入华中电网,公平竞争有利于有成本优势的地方电力的发展,而该公司上网电价远低于省网平均水平,非常具有竞争力。同时,今后地方拥有的电网也将剥离,电网是一项优质资产,有利于加快岷江电力加快电网投资的回收,或增加与省网置换优质电力资产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国水电资源中约70%集中在西南地区,如四川省水力资源蕴藏量居全国之冠,因此为促进我国东西部经济联合,优势互补,实现能源产业的优化配置,国家电力公司将以西部大开发为契机,优先发展西部水电。”西电东送”成为国家的一项电力工业发展战略,并且在此基础上形成我国的南部电网,最终推动我国电网全国联网的实现。这对中国西部的水电产业发展也无疑是长期利好。

    近年来,在公司业绩环境继续向好的情况下,公司仍积极寻求新的发展,增持华西沙牌发电公司股权,使华西沙牌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华西沙牌电站作为现今世界上在建同类型拱坝中的第一高坝,已被列入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增加3000万千瓦时,将为岷江水电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而且,岷江水电作为福堂水电的第一大股东,经审计得出,福堂水电2004年将为岷江水电带来2788万元收益,2005年将带来5536万元收益,岷江水电明显从中受益,公司业绩有望快速提升。随着新项目的正式投产,公司发电量增长较多,未来业绩增长潜力较大。今年中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533.58万元、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1,257.39万元、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35.57元,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这为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走高奠定扎实基础。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属于低价、超跌、电力股,极佳的行业成长性为其股价的增长奠定扎实基础。技术分析,该股目前股价不足4元,处于绝对低位。前期该股在4元多的价位构筑大的底部形态,近几个交易日却出现连续打压的行情,鉴于该股在4元以上的连续放量表现,主力目前采取的一定是压价吸货的手法,所以该股涨升潜力将是十分惊人的,通过成交量观察,短线可能出现反弹,建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岷江水电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