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金公司表示力争提高华电国际IPO询价质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4:45 证券时报

    新股询价第一单———华电国际的预路演、初步询价已于昨日展开。“中金公司会在综合考虑投资者的反馈、大盘情况、可比公司的股价走势等因素的基础上,确定一个投资者和发行人都能接受的发行价格区间”。华电国际保荐机构———中金公司资本市场部主管、董事总经理林寿康昨日在京这样表示。

    据介绍,华电国际的预路演已于昨日展开。中金公司销售交易
部已向选定的77家初步询价对象提供了由中金研究部分析员撰写完成的投资价值研究报告,为机构投资者投资决策提供参考。林寿康介绍说,1月19日是询价对象提交报价的截止日,随后中金公司会根据投资者的反馈情况确定一个投资者和发行人都能接受的发行价格区间。

    林寿康表示,公司已采取多种措施以提高此次发行的询价质量。首先是扩大初步询价对象规模,保证样本足够大,从而最大限度降低“压价效应”。此次中金公司选择了134家询价对象中的77家进行初步询价,其中包括证券公司15家、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36家、财务公司14家、信托投资公司9家以及QFII3家,保证了较全面的代表性。

    其次,在初步询价对象的选择上,中金公司所选择的这77家询价对象是一些具有专业投资和研究队伍,相互之间比较独立,注重基本面研究,并且与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业务合作关系的机构投资者,以保证这些投资者在预路演过程中能够提供真实、有价值的反馈,最大限度地避免机构“抱团压价”现象的发生。

    再次,中金公司研究部门为询价对象提供了基于自身专业判断的投资价值研究报告。该报告将代表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利益,保持相对独立和公正客观性,提供估值参考。

    林寿康表示,一个买卖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一个很重要的标志是,至少在股票上市的一段时间内,别跌破发行价,能让投资者有利可图,同时也别让发行人觉得吃亏。他认为,即使在一个比较成熟的市场,IPO也没有一个固定的折扣,但投资者有10%以上的折扣是比较正常的。

    他同时透露,之所以华电国际会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公司,主要是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华电国际已是H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比较充分,市场风险相对较小;二则是由于其所处的电力行业,在国内A股市场有可以进行相互比较的公司,比价效应会让其询价结构更为接近市场认可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电国际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