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8 12:22 冲高回落 横盘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3:15 中关村证券

    一:早盘概况

    周二早盘大部分个股止跌企稳,股指开盘小幅反弹,由于得不到量能的有效支持冲高回落,市场杀跌气氛有所淡化,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二:热点分析

    盘中股指在科技股板块的带领之下发起反攻,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位居涨幅前列。同时在跌幅榜上我们看到,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东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跌幅巨大。

    三:短线看盘

    股指再度出现跳空缺口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后市再度考验1200点整数关口机会增大,投资者应把握好心态,不可盲目抄底。

    四:关注个股

    天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3)小盘重组 海鸟“第二”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双低油菜产业化龙头企业, 是国内唯一一家以油菜开发、种植、加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被农业部确定的“长江流域双低油菜产业示范企业”。其主打产品双低油菜籽食用油产销两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极高。截止04年底,公司年加工油菜籽将达130多万吨,年产高级食用色拉油达50多万吨,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菜籽油生产和销售企业。04年4月份公司与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等单位在湖北荆州共同承办的全国首届油菜交易会上,完成签约总金额达到15.51亿元,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前期公司公告称,大股东湖北天发实业集团拟通过股权划转的方式将所持有公司5429.7万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 45.43%)无偿划转给荆州市古城国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荆州市人民政府同意,上报证监会要约豁免并等待国资委的批准。此次股权划转一旦通过后,古城公司将持有天颐科技5429.7万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45. 4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重组成功后公司的成长性和发展想象空间极为广阔。公司进军生物工程领域,计划兴建“天颐高科技生物医药工业园”,主要开发生产高科技生物药品、中医药、保健品、医疗器械等,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严重超跌,近日无量下跌说明作空能量释放殆尽,底部形成金叉反复活跃,后市爆发强劲反弹,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