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特尔重组企业架构 数月后新执行长将走马上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路透社消息,美国晶片巨擘英特尔(Intel)周一重组企业结构,推出新的侧重行动电子、企业和家用产品的部门,撤除亏损的通讯部门。

  英特尔并调整其产品和销售管理团队,并称销售副总裁将离开公司。数月后,英特尔新执行长将走马上任。

  在此次重组前,英特尔分为两大主要部门,即电脑晶片部门和通讯产品部门。但近年来电脑产品和通讯产品之间的界线已变得有些模糊,笔记型电脑中配备了无线设备,而一些手机目前功能可匹敌老式电脑。

  此次重组前,公司拟定了构筑英特尔晶片和软件的“平台”,应用于不同市场。经过重组,公司设立了五个新的业务部门,分别是行动产品、企业、家用、保健及全球市场部门。

  英特尔的“平台化(platformization)”策略受到公司总裁奥泰里尼的推崇。奥泰里尼今年稍晚将接替即将退休的贝瑞特,出任公司执行长。

  英特尔并未公布重组相关的财务支出或能节省多少成本,公司发言人比尔曼表示,英特尔正在判断此次调整是否影响业务部门的财报,以及程度如何。

  奥泰里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企业架构令“英特尔的总体结构与其平台产品战略保持一致”。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