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价中国产品比就业流失更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0:58 光明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一份上周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在中美关系中,中国经济实力崛起导致美国就业流失是个次要问题,他们还认为,低廉中国产品令美国消费者受惠。

  这一出乎意料的研究结果显示,美国普通民众并不像许多政客、学术界人士和工会领
袖那样担心中国对全球贸易的冲击。该研究是由有影响力的华裔美国人团体“百人会”委托进行的。民调机构Zogby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佐格比(JohnZogby)说道:“美国人首先是消费者。”

  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去年总统竞选期间就业流失和廉价中国进口品曾成为一个话题,但答复调查的美国人中只有21%将其列为首要问题。将近四分之三的回复者表示,对华贸易令美国经济受益,而五分之三的美国人相信,低成本的中国产品令美国消费者受益。调查发现,工会成员对廉价中国进口商品的接受程度与其他美国人相同,这与本周“经济政策协会”(EconomicPolicyInstitute)有关就业岗位流失的报告形成反差。经济政策协会具有工会背景。

  在政治问题上,公众在美国的重要“盟友”排行榜上把中国排在第四位,位列英国、日本和以色列之后,但远超法国和韩国。另外,调查还显示,过去10年以来,美国公众对中国的总体看法显著改观,59%的回复者对中国持“赞许”的观点,相比10年前为46%.与中国的军事力量相比,中国在工业化方面的大踏步前进被视为美国面临的更紧迫的问题。调查发现,将近四分之一的回复者感到,中国构成严重的经济威胁,相比之下,只有15%的回复者表示,中国是一个严重的军事威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