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查出金融机构违规金额584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43 东方早报

  中国银监会昨天公布了去年其作为“看门人”的“成绩单”。该会表示,2004年,银监会进一步加大了金融机构现场检查力度,全年共查出违规金额5840亿元,比上年增加了4072亿元。

  2004年,银监会系统共派出检查组16700次,对各金融机构进行了检查。其中,主要对钢铁、水泥、电解铝房地产、汽车等行业贷款进行了四次大规模的专项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银监会全年共查出违规金额5840亿元,比2003年增加了4072亿元;全年处理各类违规金融机构2202个,比2003年增加690个,累计罚没款2684万元;银监会还取消各类机构高管人员任职资格244人。

  通过现场检查,去年共发现案件数量274件,涉案金额15.1亿元,涉案人员479人,对上述涉案人员已采取了移送司法机关等处理措施。

  对于去年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大增的情况,一位金融专家表示,由于银监会是在2003年年中才开始正式工作,各地派出机构很多是在当年年底才成立,所以,2004年的同比增幅偏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份统计也清楚表明我国金融机构各类违规现象比较严重,银监会金融资产“看门人”的作用还应该继续加强。

  银监会称,2005年银监会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维护金融稳定,巩固宏观调控成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