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亏5.4亿 神龙今年裁员5%~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43 东方早报

  继早报1月4日独家报道神龙大幅度裁员的消息之后,昨天,神龙公司向记者证实此次裁员的相关消息。此外,由于欧元升值和销售低迷,神龙公司去年全年亏损高达5.4亿元。同时,为了振兴神龙,公司还公布了今年的同比增长30%以上的产销计划。

  神龙表示,公司将在三年之内进行一揽子的人员精简计划,总计精简人员数量为非经营性人员总数的20%,其中今年裁员的目标是5%~8%,从本月3日员工上班第一天起,神龙汽
车一些被裁的员工开始陆续离开公司。裁员的岗位主要不是生产一线的岗位,包括神龙汽车旗下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两个商务部的岗位。截至1月14日,在神龙总计近7000人的员工队伍中已经有208人正式离开工作岗位。

  此外,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还向外界证实:“2004年准确的亏损额度为3.34亿元,加上欧元升值的因素,全年亏损准确的数字是5.4亿元。”

  神龙汽车的去年业绩显示,神龙汽车旗下的雪铁龙和标致品牌2004年累计生产轿车8.8万辆、销售8.9万辆,但产销同比下降了16.54%和13.57%。此外,加上2004年内启动“双品牌战略”和“二期工程计划”,“神龙汽车预先支付大量开支,这些导致去年全年的财务报告十分难看,但是去年计提的投资支出也为今年的轻装上阵打下了基础。”神龙表示。

  为了振兴神龙,东风汽车和法国标致雪铁龙将对神龙公司进行一系列的整合。实施“P2+2”降成本行动计划,即实现在产品的整个价值链上降成本20亿元人民币,库存资金占用降低至20亿元以下。

  神龙公司昨天正式发布2005年经营目标:生产轿车11.3万辆,销售轿车11.5万辆,其中标致品牌4万辆、雪铁龙品牌7.5万辆,这个产销计划同比去年大幅度增长30%。“这个产销计划对神龙来说还是充满挑战,但是估计完成的可能性较大。”安普咨询分析师李安昨天向记者表示,“神龙旗下的标致品牌已经开始发力,去年推出的标致307市场表现不错,标致206将在今年三季度推向市场;另外,雪铁龙品牌也有新品推出,双品牌的合力将为神龙今年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