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自达一汽“独善”渠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43 东方早报

  丰田“携手”一汽整合在华销售渠道的一幕昨天重演,马自达以一汽集团第三大合作伙伴的角色开始收编在华销售权。一汽集团和日本马自达昨天在京共同宣布,合资成立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新公司将拷贝并超越“一汽丰田”模式,获得所有日本马自达汽车在国内产品的销售权(早报1月12日B4版曾作报道)。

  新公司全称为“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FAWMazdaMotorSalesCo.Ltd)”,注册资金
1亿元人民币,三方初期出资比例为一汽轿车70%,马自达25%,一汽集团5%。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安德武对记者表示,一汽马自达去年仅靠三个车型的销量就将近10万辆,今后双方将以分步、分批的做法,逐步完成一汽马自达的中长期销售目标。

  据悉,马自达在中国的中长期目标是:2010年实现30万辆的生产和销售,成立合资销售公司、扩大发展生产基地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重要的举措。

  资料显示,马自达汽车自2001年5月全面进入中国市场后,业绩显著:2002年销售近2.3万辆,同比增长123%,2003年销售近8万辆,同比增长248%。在国内轿车市场增幅放缓的2004年,一汽轿车马自达及一汽海南马自达仍然实现销售近9.7万辆,同比增长了21%。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