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信联:扭亏无望即将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41 东方早报

  连续三年亏损的*ST信联将面临暂停上市。昨晚,*ST信联(600899)发布公告称,继2002年、2003年两年亏损后,2004年度公司将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自2004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连续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10个交易日内作出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公告称,继2002年、2003年已连续两年亏损后,*ST信联2004年度将继续亏损。*ST信联与上证所预约年报披露日为1月13日,但截至1月17日,*ST信联公司既没有公开年报数据也
没有公告年报出台日期。

  按照上海证交所上市规则,连续三年亏损的公司将被暂停上市,连续三年半亏损的上市公司将被终止上市。如果*ST信联公司2005年半年度报告仍然亏损,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公告称,*ST信联股票将自2004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连续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10个交易日内作出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目前,*ST信联公司主业不明,经营状况杂乱。*ST信联上市之初的主营业务是轧钢。1999年,“新经济”掀起网络热潮,一系列的剥离、收购之后,*ST信联的主业转移到有线电视。退出有线电视网之后,*ST信联转向围棋产业,2002年末与中国围棋协会达成了共同经营2003年至2007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合作协议,然而,目前*ST信联经营状况不但未好转,财务状况反而加剧恶化,一些经营性资产被冻结。2002年,*ST信联年报亏损,2003年,*ST信联出现巨亏,宣布放弃围棋产业。

  分析师认为,*ST信联目前经营状况举步维艰,重组希望渺茫。*ST信联面临三大问题,分别是背负巨额债务;诉讼、对外担保、股东占款、催收欠款等问题及主业不明、缺乏能带来利润的产业。所有这些问题的解决将涉及到矛盾冲突激烈的利益各方,处理问题难度较大,解决的过程不会太容易。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