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实施“走出去”战略 兵工集团年销售收入突破6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19 商务部网站

  2004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规模与效益同步增长,提前一年实现了“十五”计划。销售收入突破了600亿元,达到629.4亿元,同比增长23.7%,盈利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在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工业的征途中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兵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军民结合、协调发展”的战略方针,一大批优势民品脱颖而出,硝化棉年产销量达4万吨,位居全球第一;金刚石出口突破4亿克拉,
市场占有率位居亚洲第二;TDI实现产销2.2万吨,进一步巩固了国内第一的位置;还有20余种民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前三名,形成了以重型运输与工程装备、特种化工、光电器件为主的民品架构。

  兵工集团公司为建设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积极实施“走出去”国际化战略,形成了贸易、国际工程、战略资源良性互动发展的国际化经营格局。2004年5月15日,兵工集团公司经过全球激烈竞标,与伊朗方面签订了德黑兰地铁4号线项目承包合同,该合同总金额8.36亿美元,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订的最大金额的国际工程承包合同。

  兵工集团公司总经理马之庚表示,集团公司将继续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着力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为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工业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