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广东居民外汇存款减少11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15 南方日报

  人行广州分行最新信贷数据显示:广东金融运行态势平稳健康

  去年广东居民外汇存款减少11亿美元

  权威发布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昨天,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称,2004年广东金融部门积极执行国家稳健的贷币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货币信贷增速过快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基本满足了全省经济发展的合理资金需求,金融运行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

  加息令储蓄存款显著回升

  据人行广州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2004年12月末,广东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3213亿元,同比增长12.1%;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0831亿元,同比增长13.2%。全年人民币存款增加3602亿元,其中企业存款增加985亿元,居民储蓄存款增加2132亿元,定、活存款额分别增长50.75%和49.25%。特别是从第四季度央行加息之后,居民储蓄存款额显著回升,存款稳定性进一步增强。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全省居民外汇储蓄存款减少了11亿美元,拉低了全年各项外汇存款总额,使全省全年各项外汇存款减少了2亿美元。与此同时,各个金融机超额储备率均保持较高水平,保证有充足的支付能力。

  贷款增速控制为12.7%

  截至2004年底,广东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1917亿元,同比增长12.7%。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9633亿元,同比增长10.8%。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92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72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610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86亿元。

  该负责人称,去年新增的中长期贷款尤其是基本建设贷款和技术改造贷款多于上一年,这样便有力支持了广东一些重点建设投资项目。而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增加额则比上一年有所减少。值得一提的是,在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中,个人消费贷款合计增加了522亿元,有力支持了居民的正常消费。(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