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沪指距1200点仅一步之遥

  据新华社电沪深股市17日开盘后便双双重挫,沪指全天下跌28.97点,以1216.65点收盘,距离1200点位整数关仅一步之遥。深证成指收盘时,也跌破了3000点的整数关。自年前沪指跌破1300点以来,沪指近来屡创新低,不断跌出近5年半以来的最低点。

  市场分析认为,17日的股市下挫,主要是受中国证监会宣布恢复新股发行的影响,而市场基本面上又无明显利好消息。对此,市场一般理解为,恢复新股发行就是向股市“开闸”放水,股市扩容稀释资金,导致股价走低。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7日对外公布招股意向书和预路演公告,拟发行不超过7.65亿股A股,以不低于发行总量的37%进行市值配售。

  我国已有22个省份免征农业税

  据新华社电湖南、江西、青海三省16日宣布免征农业税。至此,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已有22个宣布全面停征农业税。专家称,政府一年前承诺的5年内取消农业税的目标可望提前两三年实现。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人士预计春节前后还将有一些地方宣布免征农业税。此外,中央政府从今年起免除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业税。

  牡丹海航信用卡

  5个月发卡近25000张

  本报讯在海南航空公司及万事达卡国际组织的支持配合下,牡丹海航信用卡2004年的经营目标近日完成。自2004年8月9日首发到12月31日,5个多月时间共发卡近25000张,实现直接消费交易额3000余万元,其中北京、武汉、海口等地的发卡量位居35个发卡城市行前列,占总发卡量的一半以上。(徐可达)

  环渤海地区

  第一家基金公司成立

  本报讯不久前,天弘基金管理公司在天津宣布挂牌。该基金管理公司是设立在环渤海地区的第一家基金公司,也是在北京以外的北方第一家基金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据天弘基金培训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家庭理财越来越受到重视,而在除北京外的北方大部分地区,百姓却对专家理财不甚了解,这为基金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契机。与其他新成立的基金公司不同,天弘并未急于发行基金产品,而是与当地媒体联合举办为期一年“投资理财系列”免费讲座,以期借提供家庭理财咨询为发售产品“铺路”。(谢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