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美签署中小企业合作协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曾业辉北京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和美国商务部副部长阿尔多纳斯日前在北京签署了一份旨在扩大中美两国中小企业间合作的协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美利坚合作国商务部关于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协定书》,这是继去年6月国家发改委与美国商务部在北京成功举办“中美中小企业与创业投资论坛”之后又一重要举措,中美两国在中小企业方面的合作有望在2005年向纵深迈进,整个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将进一步加深。

  欧新黔表示,中国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中国的中小企业的占企业总数的99%,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占中国GDP比重已经超过50%,提供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出口约占中国出口总值的60%,上交的税收占中国全部税收的40%以上,吸纳社会就业达75%。同时,中国中小企业以其灵活的机制、强大的生命力和市场适应能力,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强大推动力。

  欧新黔说,近年来中国政府对中小企业发展高度重视,政府已经出台了《中小企业促进法》,通过法律的方式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国政府还针对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融资担保、技术创新、信息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采取措施,建立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改善中小企业经营和发展环境。

  协议规定了双方在中小企业的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管理等问题。鉴于目前美国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协议的签订对加强两国在中小企业领域的合作,促进中美经济交流,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