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国务院颁布《信访条例》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签署国务院第431号令,颁布新修订的《信访条例》,该条例自2005年5月1日起施行。这次国务院对《信访条例》进行修订,主要突出了以下几点:一是增加了畅通信访渠道的内容,以更好地加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并化解社会矛盾。二是增加了创新信访工作机制的内容,以提高处理信访事项的效率和效果。
三是完善了切实维护信访秩序的内容,以更好地保护广大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四是增加了强化信访工作责任的内容,以促进群众反映的合法、合理问题及时得以解决。(1月17日)

  银监会查出银行业

  违规资金5800多亿元

  记者17日从银监会了解到,2004年,银监会进一步加大对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现场检查力度,努力提高现场检查效果,全年共查出违规金额5840亿元,比上年增加4072亿元;处理各类违规金融机构2202个,比上年增加690个,有效防范和化解了各类金融风险。(1月17日)

  去年全国餐饮业零售额

  预计达到7480亿元

  记者17日从商务部获悉,2004年我国餐饮业快速发展,预测全年餐饮业零售额有望突破7400亿元,达到7480亿元,同比增长将超过20%。(1月17日)

  衡阳金荔科技及管理层

  遭上证所公开谴责

  上海证券交易所1月17日发布公告,对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行为的衡阳市金荔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公司董事长刘作超等责任人进行公开谴责。

  (1月17日)

  1489家企业的产品

  获得国家免检资格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17日透露,2004年质检总局对机床、家具、内燃机等26类产品实施了国家免检,全国共有489家企业获得免检。免检制度实施4年来,共有1489家企业的产品获得国家免检资格,涉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工农业生产资料、建筑工程材料等各大行业的66类产品。(1月17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