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走出去”项目贷款受到中国进出口银行的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记者李鹏)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羊子林十七日说,该行贷款结构去年进一步优化,一般机电产品贷款在全部出口信贷中的比重继续下降,船舶、电站及高新技术产品和“走出去”项目等贷款的比重已升至近百分之九十,其中“走出去”项目贷款在各项贷款中的比重超过百分之四十。

  在十七日召开的全行工作会上,羊子林称,中国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大力推动实施“
走出去”战略,对有比较优势的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和跨国经营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推动更多的企业开展对外承包工程、境外加工贸易和合作开发战略性资源,做好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外交工作,为发展对外关系和国际经贸合作做贡献。

  羊子林表示,中国进出口银行围绕国家外交和外经贸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各项融资业务快速发展,出口卖方信贷余额超千亿元。

  据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去年全年批准各类贷款九百八十五亿元,发放贷款六百九十三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五十和百分之十点四,自营业务贷款余额达到一千二百五十三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五,对外经贸支持的力度继续加大。

  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信贷资产质量也进一步提高。按五级分类标准,该行年末自营业务不良贷款率为百分之五点二八,连续六年实现了不良贷款绝对额和比率“双下降”。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