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啤推新品主战华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6: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程行欢 报道:在2004年激烈的“建厂竞赛”中,广东啤酒市场骤然升温。不过,在经历了原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大幅提升的考验下,哪个厂家都不敢轻易出击。在辞旧迎新之际,青啤昨日终于打破了沉默,在深圳高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将在华南市场推出高端啤酒新品———“原生态啤酒”。

  青啤副总裁、华南地区总经理严旭表示,华南地区不仅造就了本地强势品牌珠江和金
威,还吸引了青岛、华润和燕京等全国性品牌以及喜力、嘉士伯、蓝带等国际性品牌,“华南市场实际上就是国际市场!”严旭这样认为。

  去年,珠江、金威、华润、燕京纷纷宣布了他们在华南地区的建厂投资计划。这些新的啤酒项目预计将在未来一两年内建成投产,届时,华南地区新增啤酒产能将达170万吨以上,其中大多数是面向中高档市场的纯生啤酒。这也是青啤急于撬动华南中高端市场的主要原因。

  无独有偶,麒麟啤酒同时也在加大对华南市场的渗透。该公司将在本月下旬出资3500万美元,在上海成立“麒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此外,麒麟啤酒一款“纯真味”新品也将在本月25日正式上市。届时,华南市场将上演一场“啤酒大战”。

  严旭表示:“应该进入一个价格的壁垒战;我们倡导的是价值战,要避开浅层次的价格战;最大的赢者是消费者,他们会自己选择价格还是价值。”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