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17 14:55 IPO启动打破市场僵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5:00 和讯

    大盘走势:

    大盘早市受利空刺激大幅跳空低开。经小幅反弹后,便呈一路震荡下行探底的走势,午后沪综指在触及1220点一线方有所企稳,并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始终于该区域维持横向整理的格局,但最终却再度显现下滑的趋势。

    热点追踪:

    今日华电国际首发A股信息出台,市场出于对其低溢价发行的预期,大幅做空电力股,涪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郴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穗恒运等均一度下摸跌停,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型指标股亦纷纷破位下行,带动整个电力板块全线下跌。同时,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业绩预减公告而冲击跌停板,使得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陕国投等金融证券股集体走低,市场也因两大板块的弱势而遭受重挫。不过,涨幅榜前仍不乏一些亮点,除了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上海本地股,及中恒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低价超跌股外,科技股依旧是最活跃的板块。其中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宏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上扬,使得网络电视股的表现最为抢眼,而同济高科、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校股同样不甘示弱,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特发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领衔的电信股,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博闻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引领的IPV6概念等的走势也极为出色。而山东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东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预亏预减股及基本面遭遇利空的个股还是位居跌幅榜之前。

    扩容的重新开启的确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压力,但是这个利空其实市场也早有预期,只是在正式出台之际难免会给市场造成短线冲击。从一定层面上说,前期股指于1250点一带胶着的格局已显示向下做空动能不足,而此次利空的兑现,使这种僵持的局面被打破,无疑会促进大盘因突发恐慌而加快探底的进程。随着空方能量的快速发泄,相信中期大底已离我们越来越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