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台商包机计划确定 民航将飞越台湾海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4:30 中华工商时报

    1月29日(农历腊月廿),备受关注的台商春节包机计划将正式实施,大陆航空公司的民航客机将历史性地飞越台湾海峡,运送台商及眷属回家过年。

    1月15日,大陆的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副理事长浦照洲和台湾的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乐大信在澳门共同商定了这个重大事项。“浦乐协商开启了两岸互动的崭新一页。

    两岸初步确定的春节包机计划从1月29日开始,至2月20日结束。台商包机可以从北京、上海及广州,飞经香港飞航情报区但无须停留,至台北及高雄,两岸各有6家航空公司对飞,各自开设24班航班。此次包机的票务,由各省台商协会协助负责,有资格搭乘春节包机暂时限定为台商及其眷属。

    关于机组人员的证件查验问题,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方面进入大陆,比照2003年春节的查验程序,大陆方面,原则上机组人员不在台湾过夜。

    春节包机终于定案让大陆台商非常欣慰。北京台商协会秘书长陈国原表示,非常高兴两岸就台商春节包机的谈判达成协议;大陆的民用航机将会是近五十年来首次降落台湾,他十分有幸成为见证和参与历史的分子。陈国原说,北京台协将会协调河北和天津的相关组织,以协助台商订购往返两岸机票。

    广东东莞台商协会会长郭山辉表示,这是一次破冰之旅,两岸互有往来,加上大陆的民用航机将会是近五十年来首次降落台湾,相当具有历史意义。这次航点包括广州,对广东台商来说十分有用。东莞台商协会辅导会长张汉文稍早接受访问时也曾表示,广东很需要包机,因为广东的台商大都是制造业,平常都在当地工作,等到过年长假时才回家。

    广州航点的飞行任务几乎可以肯定由南航执行。对此,南航表示,已经做好了两岸包机飞行的航班计划,并计划采用777来执飞。至于具体的航班安排和价格,目前尚未透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航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