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股权分置欲破题 > 正文
 

专家呼吁:理清改革次序 全力解决股权分置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在落实“国九条”的过程中,要十分注重改革措施出台的顺序,最先需要推动的应该是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这事关改革成败和市场兴衰。这是日前出席“第九届(2005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的专家、学者们发出的一致呼吁。与会人士坚信,2005年一定会推出解决股权分置试点。

  在谈及中国证券市场诸多问题的根本解决思路时,上海证交所副总经理方星海认为,
必须做好四项制度改革,即解决股权分置、加快对内对外开放、实行市场化发行、改变单边市,在此基础上其他问题可以迎刃而解。

  与会专家强调,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与加快开放可以先做起来。股权分置问题一旦得到适当解决,股票价格就会逐渐趋于合理;而对内对外开放则可提高中国券商的实力与能力。在股票合理价格初步形成后,再全面推动市场化发行。而当市场化发行全面推出后,二级市场定价会进一步合理,再加上股权分置解决后带来的流通股数量大增,到那时解决单边市的条件就成熟了。专家一致认为,这是我国资本市场比较合理的改革顺序。

  与会专家指出,眼下股权分置改革已成为资本市场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解决的时机也已经成熟。可以相信,包括解决股权分置在内的一系列重大变革将在2005年有重大突破。(钟正)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