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调升至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21 商务部网站

  由商界领袖组成的非牟利机构--香港明天更好基金1月13日预料,香港2005年经济将保持稳健增长,并将今年本地生产总值(GDP)预测由原本增长4.5%调升至6%;但要留意中国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人民币币值前景以及香港本土政治环境。

  基金委托香港科技大学进行的研究指出,预料今年香港经济增长将达6%,略低于2004年其预期的7.8%;而综合消费物价指数(CPI)今年将微升0.8%。经济持续增长,是因为中国政府实
施的有利香港政策、国际油价未有持续上升、以及美国加息幅度只是轻微,但前景亦有风险。

  基金行政总裁袁金浩说:“我们必须密切留意包括中国仍然进行的宏观经济调控、人民币的币值前景、香港社会能否对不同富争议性问题如西九龙文化发展项目、2007及2008年的政制发展讨论等达成共识。倘若有关问题变成更政治化,只会牺牲香港的长远经济发展。”

  基金表示,按其基本估计,至今年12月底失业率将回升至7.1%,甚至7.5%。

  特首董建华1月12日于宣读2005/06年度施政报告时表示,失业率由2003年最高峰的8.6%逐步下降至2004年底的6.7%,总就业人数创出330万的历史高峰。但于亚洲区中,香港失业率仍然居高。新加坡最新的失业率已降至3.4%这个三年低点。

  至于经济重要支柱的出口业,该基金认为在美元和港元的疲弱态势继续支持下,预计今年可按年增长11.2%,略低于2004年预料的16.5%。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