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欢迎中国企业到埃及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48 商务部网站

  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是埃及重要的区域开发项目,被定位为特殊性质的经济区域,入住企业的经营目标为国际市场。2004年1月胡锦涛主席访问埃及期间,中国商务部与埃及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管理机构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发该经济区。

  埃及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毗邻苏伊士运河和因苏哈那港,距苏伊士省会苏伊士城44公里,距首都开罗130公里,地处亚、非、欧三大洲交汇处。

  埃中合营公司开发的3号地块已进行了整体规划,3.67平方公里起步区“五通一平”配套设施已完成,正在延伸开发2.25平方公里。其他地块中,除2号地块进行了道路规划外,未进行系统的整体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而是由各具体项目进行了自身配套设施建设。

  目前经济区共有8个生产项目已投产、1个项目正在试运行、1个项目已注册正在做开工准备。还有其他几个项目正在实施或准备阶段。

  中国政府积极鼓励中国企业参与苏伊士经济区的建设,天津开发区专门成立了天津开发区苏伊士国际合作有限公司,并与埃方成立了埃中合营公司,购买了经济区原3号地块进行土地开发和招商,推动了一些企业赴经济区考察和投资。

  另外,商务部两次在厦门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办了经济区专场推介会、协助天津开发区在北京、天津、浙江等地举办了多场经济区推介会;中方还为埃政府培训经济区管理人员三批共60人。

  该经济特区有以下投资优势:

  *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具备“五通一平”的条件,基本具备接纳企业进区建设和经营的条件。

  *交通便利,公路、铁路、港口形成立体交通模式,产品可顺利通往欧美以及非洲地区。

  *周边能源丰富,石油、天然气储量高,能源价格相对便宜。

  *贸易自由化程度高,埃及是WTO创始国,企业可自由进出口。埃及已加入东南非共同市场,并与欧盟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产品进入这些市场较为便利。

  *税收优惠,企业所得税10%,个人所得税5%,免除其他税收负担。

  *行政手续简便,企业可向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申办一切手续。

  *劳动力相对便宜,一般工人平均月工资为450-700埃镑(1美元=6.15埃镑左右)。

  *中国政府有鼓励投资措施,目前正在制定中。

  为进一步加强与埃及等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鼓励企业“走出去”,中国政府决心积极应对埃方开发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调整,扩大中方参与企业的范围与参与力度,进一步提升中埃经贸合作水平。

  希望有兴趣的企业积极参与到该经济区的投资开发中,具体事宜可致电: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综合信息部 邢新冰

  010-67732683

  (信息来源:中国轻工工艺进出口商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