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原油价格重拾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美国的气象部门预测美国东北部将进入寒冷天气,促进取暖油的需求。受此影响,NYMEX原油在上周五盘中升至六周高点48.65美元,收盘上涨34美分,报收于每桶48.38美元。上周五收盘,油价创下自去年12月1日以来的最高记录,油价较去年同期高出40%。

  伦敦方面,上周五2月布伦特原油小跌6美分,报每桶45.15美元。而上周四,布伦特2月原油价格一度触及每桶45.47美元,同样是去年12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

  受天气、库存以及交货方面的问题影响,上周NYMEX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5.7%。

  寒流来袭油价上升

  美国气象局预测美国东部气温将低于正常温度,将消耗80%的住宅取暖油,受此影响,上周油价大幅攀升。在1月30日伊拉克大选前,武装暴力事件频繁发生也推动了油价的上涨。

  OPEC将会考虑减产

  但是OPEC方面仍然表示,尽管存在供应担忧和北半球气温进一步下降的预期,但国际油市的原油供应充足。OPEC执行秘书长埃尔丁表示,在1月30日及3月OPEC召开的会议上,OPEC各国部长将决定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第二季度典型的需求疲软期。市场预计,OPEC届时会考虑减产问题。

  周一美国原油市场将因假日休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