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岛啤酒斥资7.6亿生产原生啤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素英)继日本麒麟宣布抢占华南高端啤酒市场后,昨日青岛啤酒集团在深圳宣布正式推出青岛原生啤酒新品,旨在抢占华南高端啤酒市场。据了解,青岛啤酒为生产原生啤酒,斥资7.6亿元在深圳建立了目前国内惟一一条原生啤酒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12万吨,主要供应深圳、东莞和广东周边的城市。

  据了解,华南地区一直是青岛啤酒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也是其重要利润来源,为抢占
高端啤酒市场其先后推出青岛醇厚和淡爽型啤酒。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理事长肖德润认为,2004年中国啤酒增长率达13%,广东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全国增长水平,巨大的市场潜力是吸引啤酒巨头抢食高端市场的主要原因。

  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表示,青岛原生啤酒将对巩固青岛啤酒在高端市场的地位,进一步提升青岛啤酒国际化的形象产生积极作用。此外,青岛啤酒华南营销公司董事长严旭表示,青岛原生啤酒在华南成功上市后,还将在更多的市场推出这一高端啤酒,目前该产品的销售将以华南为试点进行试销。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国内啤酒巨头纷纷加大高端市场的投入力度,华润、燕京、金威、珠江等啤酒企业新的啤酒项目预计将在未来一两年内建成投产,届时华南地区新增啤酒产能将达到130万吨以上,而其中大多数是面向中高档市场的纯生啤酒。(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